我们必将实现的黄粱梦


 ow&pubg 电竞群像

略cp向,算是我自己看电竞的随想吧。

半假不真,凭空臆想。

 

吴彦博关上了阳台门,八月上海的闷热与烟头的火星炙烤着他的心脏,他看着吐出的烟雾缓慢地消散,揣进兜里的屏幕上是论坛里的评论——ftd靠坦辅,muggle稳定,季后赛没打好可惜了。

那是最温和的一条。从常规赛第二到季后赛倒数的战绩,能招致的猜疑与恶意远比想象中的还多。他想起那个名叫max的源氏带着全队希望砍穿对面的时刻,一次,两次,很多次,弹幕的欢呼,解说的感叹,还有不需怀疑永远为他保留的激素和圣。

但那些仿佛都很远了,远到被所有人忘记,连他自己都快忘了,那些他兢兢业业练习每一个自由人需要的英雄的日子,心里想着一定要carry全队的念头,以及那个“电竞梦”。现在留下的关于max这个名字只剩下不稳定和神经刀的标签。

 

他萌生了一个念头,这个念头他想了不止一次,第一次是靠那些关于梦想的执念与空谈打消的,第二次是靠粉丝的支持,第三次是他劝他留下来。

 

他说队伍需要你啊max,我们一起打了这么久,你不能就这么走了。

 

他的队长这么和他说,他的辅助这么和他说。

他留下来了,在外界的怀疑和自我的质疑中继续走这条看不清前方的路,他相信他身后还会有个人站着。

 

然而今天是第四次,徐珮瑄依旧站在他身边,陪他一起抽着烟,他还是成熟可靠的队长,是强大而值得信赖的辅助,只是以后前面的冠词再无法加上“他的”。那人即将踏上一个更高的平台,带着cnow的希望去世界的舞台发光,不再站在他身后成为支撑他的脊梁,他也不配继续当那人相信的对象。

 

别人的六爷,我的瑄。

 

 

他知道当初一同走在这条路上的人已经领先自己了,即将成为他无法触碰的背影。

 

 

吴彦博对着一起抽烟的徐珮瑄说:“我不想打职业了。”

 

 

 

疲惫的最后一局游戏,加上昨晚也没有睡好,张哲觉得自己好困,已经不只是操作变形的地步,连心情都丧了起来。丧的时候有些无心的玩笑话也会听进去,像是“团灭发动机”,像是“演队友”,像是“张哲又去送死了”之类的。

 

这些话不会伤害他,因为他知道说话的人只是玩笑,那个人不会真的怨自己。只是心情低落的时候这些话会浅浅地擦过让他想起一些沉重的东西。

 

比如春季赛与名额失之交臂,比如春季赛的亚军成为了一个顶点,比如结束一天的比赛只拿了一分,比如和队友争吵自己的失误和配合的问题。

 

他明白有些误解来源于信任和高要求,有些矛盾是队伍磨合的必然。他很开朗,外表比内心更加开朗,因为队内需要一个气氛带动者,而他是最合适的那个。虽然有时候他也会生气低落,可调整心态是他必须拥有且引以为傲的能力。

 

他是个开朗的傻憨憨,傻并执着着。

 

为国争光这种话很大很空,可也不完全是这样,站在舞台上举杯,实现所有人对自己的期望甚至超越这个期望,荣耀加身,同时带给整个cnpubg曙光。

这是他为之奋斗的东西,不仅仅关乎他的梦想,也关乎他队友们的梦想,关乎无数和他一起奋斗选手们的梦想。

 

但这些离他还很远,他甚至还没有争取到站上那个舞台的资格。

 

陪他熬夜的这个人站上去过,同三个他信任又敬仰的队友一起,但他们没能延续之前的巅峰和奇迹。

 

那个舞台除了能给予荣耀和光芒,也可以招惹来恶意和攻击。观众从不宽容,互联网从不善良,你不能堵住所有人的嘴,所以你只能选择自己坚强地去承受,哪怕没有理由,哪怕错的不是你。

 

他想陈浩然也一定有过这个想法,在那段他没有经历只能想像的艰难的日子里,在外界放大他的每一个失误,把所有的过错推给他,用最恶毒的言语攻击责骂他的时候,他一定也想过放弃。

 

陈浩然笑着让自己在虎扑搜索他的ID的时候,他只是被比自己多得多的页数而惊叹,以为他只是想让自己夸夸他而已,但当他让自己翻到最后一页的时候,他感到了震撼,他不清楚这个人是怎么撑过来的。明明这个人发骚撒娇的时候看起来柔软又多情,但在赛场上又冷酷认真得像另一个人,可能这都是经历磨炼的证明。

 

电竞这条路可以让你经历无法想象的黑暗,却不能给你指明通往光明的方向。

 

虚无的梦想在前方召唤,那是你前行的全部意义,但你永远不知道你能否实现它。

 

一次次试训,了解队友,不断磨合,用时间去进步和试错。然而时间并没有那么多,又一年过去了,下一年会如何,没有人能告诉你是否会变得更好。

他打退堂鼓了。他不知是他没有这个人坚强,还是没有这个人傻,傻得执着。

 

张哲对陈浩然说:“我越来越不想打职业了。”

 

 

LOL S9,凤凰涅槃,我们是冠军。

PGC的直播间刷过一条弹幕:跟LPL比真是不行,怪不得没人看。

守望先锋世界杯中国队再次夺得亚军,有人问有几个中国人,是不是全韩班。

 

冠军,终究是大多数人的黄粱一梦。

 

更何况哪怕你曾经攀登到了顶峰,迎来的还有更大的责任、期待和挑战,下一次如果落败会更难过,下坡路和上坡路一样难走。

所以离开也绝不是逃兵,盲目相信梦想总会实现是幼稚又不理性的。

 

 

徐珮瑄说,还是守望先锋最好玩。说,连败让我也怀疑过自己,所以特别努力地训练,有段时间太累了洗澡的时候甚至流鼻血了,现在也算是变强了些吧。

徐珮瑄说,max很强。

徐珮瑄从龙队回国以后,和转项目了的吴彦博一起打守望先锋,笑着喷他菜。

 

陈浩然说,我已经不在乎那些人说什么了。说,我以前特别想k头,但就是k不到,现在就不特意去想了只想着做好自己该做的,该来的就来了。

陈浩然说,张哲你觉得你厉害吗,我觉得你挺厉害的。

 

小海对running说,我也不知道我现在有没有信心,我们现在心气很差。说,同甘容易共苦难。

Running说,你张金海有什么资格心气差,你拿过世界冠军,我没有,我当过保安,当过酒店服务员,为了一顿饭拼搏过。你没有资格负能量,因为我微博软宁都不配有。现在你告诉我你今天晚上有没有信心打满这100个人头。

小海笑了,说我今天要打满120个。

Running说:“对不起,我这把伞没跳好。”

小海说:“没关系,我保护你。”

 

 

我相信你,我认可你,我也相信我自己。虽然冠军只有一个,但我永远相信我们都能拿冠军。

 

这是我们必将实现的黄粱梦。

 

这是电子竞技的魅力和这些男孩们的浪漫。

 

评论(4)
热度(5)
© 职业殉道者 / Powered by LOFTER